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建行推出“抗疫复工贷” 支持小微企业全力以“复”

2022年06月1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得知5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获批通过,上海康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刘总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这轮疫情来势汹汹,持续时间又长,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来说,生产、物流、资金都经受了巨大考验,真是挺难的。”刘总感叹道,“感谢建行的及时雨,我现在就全力抓生产!”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骨科医疗器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康定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在骨科医疗器械行业始终保持先进竞争力,2021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疫情发生以来,建行松江支行一直与刘总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心着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得知公司即将复工复产,需要流动资金周转时,立即向上级行寻求帮助。

就在此时,为小微企业复工定制的专属金融产品——“抗疫复工贷”面世了。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做好贷款资料收集和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建行上海市分行开启绿色信贷审批通道,仅用了3天时间,就让企业拿到了急需的贷款资金,安心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

同样受益的还有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也通过建行 “抗疫复工贷” 获得了1000万元支持。作为一家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4月1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是上海首个获得我国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为助力企业做好疫情保供工作,长期服务于该公司的建行张江分行根据企业资金需求,快速做好贷款申报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建行上海市分行的绿色审批流程,通过远程视频、在线审批、线上授权等方式,及时将100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到位,为企业生产抗疫物资及原有项目的研发注入了金融活水。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贯彻《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便捷、更优惠、更精准的金融支持,建行上海市分行广泛开展各类线上金融服务对接活动,认真听取企业融资难点和堵点,并快速制定了“抗疫复工贷”专项产品方案。该产品是为本市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受疫情影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以及市区级政府部门支持的保供小微企业及企业主量身定制,可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类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年化利率最低仅为3.4%。

据悉,“抗疫复工贷”面世短短十余天,就已经为1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4000万元的贷款。目前,该产品的线上模式也已推出,将加速惠及更多有复工复产需求的小微企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