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以“复”,来看青浦华为研发中心如何做好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15日11:25 |
小字号

进入6月以来,青浦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各建筑工地正紧锣密鼓地抓紧工期。沉寂了2个月的青浦华为研发中心建设工地已全面复工。

从入口处的场所码、“数字哨兵”,到场内完备的消杀设施,在工地上,工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N95口罩进场施工作业,起重机、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等建筑机械又此起彼伏地轰鸣作响……中建三局一公司负责华为研发中心6栋办公楼的建设任务,目前已经有4栋主楼实现地下部分的结构封顶。面对6月1日复工后的工人紧缺和材料运输窘境,这里正按照进度的轻重缓急,对工序进行科学调整,合理调度工人进场,复工以来已施工2万平方米。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经理李广浩说:“目前受限于材料进场困难和人员短缺,现场施工受到一定影响。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工地通过调整不同的作业面,科学合理组织工人尽量赶工期。目前正全力以赴,对4栋主楼进行平行施工,争取尽快结构封顶。”

据介绍,根据《上海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版》,目前青浦华为研发中心工地已按照“一工地一方案”原则,明确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组织实施、应急处置等环节。工地采取封闭管理,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分离,设置临时隔离点,出入口的数字哨兵由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进行视频巡查。目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共有800名左右工人复工,全体人员每两天一次核酸,另外一天开展抗原检测。核酸采样员来自公司内部,经过培训后已有6人获得上岗证。针对新进工地的工人设置三天静默期,专门准备64间隔离观察房,对他们进行一日两测:即一次核酸、一次抗原。静默期结束后,确保安全才能上岗。金泽镇西岑社区社会管理工作专班人员也与华为工地积极对接,使复工复产落到实处,督促建筑工地的常态化管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周繁良介绍说:“我们针对华为工地的复工复产进行了排摸,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用工跟材料比较困难,正上报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寻求解决方案。”

据介绍,青浦华为研发中心工地共有8个组团,已有8000名工人复工。为了方便他们的生活,近日金泽镇西岑社区社会管理工作专班正积极协调邮政部门在各组团生活区安装丰巢取件柜,方便工人收取快递。

此外,《青浦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明确,青浦区将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做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针对复工后的项目,区有关部门要定期组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巡查,确保工地具备持续施工和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