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云端”合唱,用歌声为初三学子送祝福

2022年06月13日16:06 |
小字号

6月13日,上海初三年级的同学们返校复学。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低年级学生们“云端”合唱歌曲《启程》,献给即将中考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送上祝福。

“希望初三学子们能够保持良好、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下的中考。”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音乐教师喻雯婕表示,《启程》这首歌曲的旋律动听、纯美,能较好地表达出孩子们对友情的珍惜、对朋友美好的祝愿。“将这首歌曲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初三同学们,也希望大家能微笑面对困难,并对未来充满无限的向往。”

为了便于学生学习及练习,曲目定下后,喻雯婕便开始着手制作《启程》合唱歌曲的分声部音频及伴奏音频,并通知同学们每周一次在声部群内进行视频打卡。学习期间,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认真地完成打卡作业,喻雯婕对于每堂课的作业视频还会进行错误指导及点评,帮助大家改正。“这样也是想让孩子们的线上学习更加充实、丰富多彩。”喻雯婕说。

最后,孩子们穿上小礼服,在各自家中云端录制及拍摄歌曲,为初三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学校老师们也在视频中共同加入了美好祝愿,希望初三学子中考顺利。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所艺术特色学校,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在疫情期间,也一直鼓励着学生和老师各自发挥专业所长,在丰富多彩的居家活动中提升艺术素养。老师们也频频开展线上会议,讨论如何在疫情下,保证艺术团队课程的进行,并在学校公众号中发布了系列“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抗疫组曲”,向学生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生活及学习理念。

“就像歌曲中所唱的那样,‘哪怕路途望不到边界,展翅就能触碰’,在这次战‘疫’中,大家都团结一心,心怀希望。学校也想用这样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为初三学子助力,鼓励他们用微笑来迎接未来,启程踏上更美好的明天。”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