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疫情下护理学子云端“授帽”,前线战疫的老师们从方舱送来祝福

2022年05月13日14:1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下护理学子云端“授帽”,前线战疫的老师们从方舱送来祝福

抗疫战场是最鲜活的思政育人大课堂。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5月12日在线上举办“大美无言,大爱有声”——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宣誓主题活动,近三百名师生云端相聚,以特别的方式共同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护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沪生作为学校志愿者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学院全部20名在校研究生与留校青年教师志愿者一起,迅速建立了一支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青年突击队。每次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满脸的勒痕清晰可见;扫码组的同学们,身穿蓝色隔离衣,一站也要六七个小时……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研究生,在学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以在校所学,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而深感光荣!”

作为曙光医院志愿服务支援队学生代表、2018级护理本科的凌克玉在交流发言中介绍,“支援队40名同学被分配到13个科室,这一次,我们怀揣着满腔热血,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从环境消杀到基础护理、从病房护理工作到门诊手术室临时巡回护士,我们也能顶起一片天。有同学因为对橡胶手套过敏而满手红疹,有同学因棉絮引起鼻炎而需戴双层口罩……在这场守卫战中,同学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服务患者。”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贺辞中肯定了护理学子们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优异表现,同时也希望他们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拼搏的年华不懈奋斗;要勇于在平凡岗位有出彩担当,永存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护理青年的风采。

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护理学院教师代表一起,分别在校园和学校附属曙光医院东院为护生代表授帽,把寓意传承与责任的白色燕尾帽,庄严郑重地授予即将步入临床学习的护理学子。

上海中医药大学9家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教师代表,从她们工作的方舱医院、集中收治隔离点和临床诊疗一线,为护理学子们送上了温暖祝福,也表达了来自抗疫战斗前线的决心与信心。

学校支援浦东新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带队教师、临床护理教研室程康耀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近两百名即将步入临床学习的护生线上宣誓,南丁格尔誓言响彻云端。

2019级护理本科学生党员木夏热普·塔来提代表全体接受授帽和宣誓的学生发言。她表示,戴上燕尾帽就肩负起上中医赋予护理学子的使命与责任,所有护理学子要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在即将到来的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力量勇担上中医护理人的使命与荣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