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社区举办“云上游园会”,四大专场活动各具特色

2022年06月05日21:19 |
小字号

端午假期,对于东明路街道的居民来说,在家门口便能享受一场“云上游园会”。今年“花开东明 缤纷社区花园节”在“云端”举行,四大专场活动各具特色。

今年,东明路街道继续坚持社区花园建设运维和参与式社区规划的初心,大小居民齐上阵,参与到“花开东明 缤纷社区花园节”各项活动中,用他们的童心和创意,展示了一份份精彩的作品。

四大专场活动分别是“云上游园会”“小小规划师专场”“自然之声云上音乐夜”“云端旅行家”。其中“云上游园会”与“小小规划师专场”更是组合为“云端博物馆”,这里有童眼视角拍摄的阳台和社区花园美照,有充满力量的抗疫作品,还有东明青少年音乐才华表演作品集展……是东明路街道的小小规划师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的展示窗口。“云端博物馆”还展示了东明辖区内社区花园、阳台花园的创作成果,让居民可以在家中一睹园林美景。

“云端旅行家”板块则邀请到4名来自天南海北、不同行业的大咖,每天举行一场线上直播,带领市民“云”游东明“欢乐湾”、桐庐石舍古村,以及同样利用社区规划师力量设计的南宁“老友花园”。在6月5日,也就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云端旅行家”还将带领市民放眼全球,寻找远方的美景。

在久别的正常生活中,美景与音乐皆不可辜负。“自然之声云上音乐夜”邀请旅游音乐家、指挥家冯洲,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广大市民探索音乐史上的未解之谜,并聆听音乐大师的现场演奏。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特殊的缤纷社区花园节,在小小规划师的牵动下,全体居民一起参与进来,巩固来之不易的社区共创共建成果。”东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称。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