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闻一闻久违的书香!上海书城、钟书阁等多家书店昨恢复营业

2022年06月02日10:0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闻一闻久违的书香!上海书城、钟书阁等多家书店昨恢复营业

  晨报记者 徐 颖

  时隔两个月,实体书店重新迎来读者,熟悉的书香又回来了!

  昨天,上海书城九六广场店回归,营业时间为10:00至17:00;新华传媒旗下新华书店及上海书城大部分符合要求的门店均已于昨天恢复营业。同时恢复营业的,还有钟书阁五家门店,以及上海古籍书店(福州路401号1-4楼)、艺术书坊(福州路424号1-3楼)。

  世纪朵云旗下五家书店朵云书院·旗舰店、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朵云书院·戏剧店、思南书局和思南书局·诗歌店也于昨天复工,预计明天恢复对外营业。

  上海书城实施限流限距

  昨天,上海书城九六广场店正式恢复营业,一大早,工作人员进行着忙碌的消杀工作。

  由于物流还在逐步恢复中,门店将先利用现有存货进行销售,针对个别读者提出的送货需求,书城将提供“快团团”和“饿了么”线上服务,为顾客实现线上点活单线下自提服务。

  据了解,营业期间,门店所有员工均来自“防范区”,且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上岗,书店每日还将对环境实施消杀不少2次。

  为配合防疫工作,上海书城张贴“场所码”,顾客逢进必检、凡进必扫、不漏一人。无论门店类型,所有门店进店消费顾客均须符合“一戴三查”(戴好口罩,查验随申码、行程码、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条件。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顾客,做好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登记。

  复工前期阶段,上海书城将实施限流限距,同一时间内进店读者不超过20人,收银台区域设“两米线”,并时刻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

  复工初期营业时间有所调整

  钟书阁五家门店昨天开始复工。

  钟书阁徐汇绿地缤纷城店的工作人员在完成消杀之后,中午11点开始对外营业。据钟书阁上海区域总经理朱兵告诉记者,昨天就有读者打电话到书店来问了,“六一”会不会正常开业?因为正好是儿童节,有的家长希望带孩子来书店。

  朱兵介绍,时隔2个月后重回书店,到店读者都充满着喜悦之情。“首日复工,营业时间为11:00到20:00,进店人员也是有控制的,不能超过正常人流量的70%。”据介绍,目前书店的营业时间,还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的10:00到22:00,预计下周有望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

  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起,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的复工初期营业时间为10:00—16:00。营业期间,书店将严格执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规定,所有人员入内需测温、验码、戴口罩。日后,书店将根据复工管理要求,逐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久别归来书店带来变化

  久别归来,书店有哪些新变化和新惊喜呢?

  据悉,朵云书院和思南书局各门店工作人员复工后,正为迎接读者做最后准备。除了对门店进行全方位消杀、清洁、整理,还会对图书、文创进行陈列调整,并更新主题展陈,具体信息读者可关注“世纪朵云”公众号。

  书店纷纷期待着,与读者的再次相遇。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徐颖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