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们的午餐里,多了一个“彩蛋”!

2022年06月04日14:23 |
小字号

中午,送餐员小许和往常一样到江湾镇街道社区食堂领取社区刚需老人的预订午餐。不过,今天的小许突然有点懵,他发现原本可以一次装下30份盒饭的保温箱竟然不够用了,只能装下22份。细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因为今天的午餐多了一个来自江湾镇街道社区食堂给长期订餐老人们的节日彩蛋——一只胖墩墩的粽子。

“以前这30份盒饭我可以一次跑完,今天实在塞不下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多跑一次,让我配送名单上的老人都能在端午节里吃上粽子。”

小许很快带着这些端午特别版盒饭出发了,今天在社区食堂订午餐的近300位老人,都能收到这个端午“彩蛋”。

由社区食堂给江湾镇区域内有特殊困难的刚需人群订午餐并配送,是江湾镇街道坚持了多年的传统。疫情期间,社区食堂工作人员也没有停下,大家做好疫情各项防护,克服困难,就地封控,每日翻花样给刚需人群提供午餐。

“之前每逢佳节我们都会在市民驿站里,和社区里有困难的老人一起欢聚一下。”江湾镇街道第一市民驿站站长章建新告诉记者,“现在特殊时期,大家不能一起吃饭过节,所以社区食堂就想到每份饭上多加个粽子,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一起隔空温暖过节。”

由于订餐的多为老人,社区食堂特意选择了软糯可口的赤豆粽,口感柔和,不会过于油腻,很适合老人家的口味。

在社区食堂工作人员麻利的动作下,近300份午餐都已打包完成,装在保温箱里等待送餐员配送。大家都在期盼着,重新欢聚在市民驿站里共度佳节的时刻能够早日到来。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