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部援沪医疗队员完成任务撤离

2022年06月1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10日电  (记者刘士安、田泓)10日,上海有关方面为浙江省重症医疗队和江苏省重症医疗队送行。至此,全部援沪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撤离。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说:“在上海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在国家统筹部署下,各兄弟省区市和部队的医务人员以精湛医术和医德仁心,展示了‘白衣天使’的人间大爱,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势,一个个暖心瞬间历历在目,上海人民永远铭记,向逆行出征、护佑生命的白衣战士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6月1日至9日,全市共调动执法人员2486人次,检查核酸采样点位1428处,发现绝大多数点位做到规范收集贮存、及时清运医废,也有个别点位医废存在露天堆放等问题。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要求相关区和街道根据点位的人流量和医废产生情况,增配专用垃圾桶,加大清运频次,防止露天堆放,防范风险隐患。

  近期,上海各区纷纷加大力度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奉贤区通过制作方言版推广视频、安排志愿者走村入户等形式,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应开尽开”,提供老年人专场、夜间专场等多样化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1日 02 版)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