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份意外惊喜,送给最美“逆行者”

2022年05月31日16:33 |
小字号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5月30日晚,结束一天医疗任务的福建国家重症援沪医疗队一回到驻地酒店,队员洪晚汐、陈文英就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她们安排了集体生日会,让身处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在队员们的祝福声中,两位“90后”护士默默许下生日心愿。5月30日,是她们的生日,也是她们在新冠救治定点医院支援的第四十一天。

4月20日,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组成的福建国家重症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虹口,64名医疗队员全部进驻新冠救治定点医院,与上海四院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全力救治新冠重症患者。

为了向援沪医疗队员表示感谢,上海四院精心为她们准备了鲜花和上海有名的“红宝石”奶油小方蛋糕。

虽然口罩遮住半张脸,也难掩洪晚汐和陈文英的感动,她们说:“今年的生日虽没有家人陪伴,却意义非凡。特别是能在生日这天与‘战友’们一起为抗击疫情而战,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福建国家重症援沪医疗队在完成各项任务后,即将于近期启程回闽。

疫情之下,爱与希望最是令人动容

生日快乐,最美逆行者!

你们的“逆行”背影

是这个春天,上海最美丽的风景……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