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圆满完成任务!广西、山西援沪医疗队驻金山队员离沪返程

2022年05月31日10:41 |
小字号

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全国各地的援沪医疗队伍积极响应号召,逆行驰援上海。5月30日,广西援沪医疗队和山西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正式启程离沪。

早上八点,来自广西援沪医疗队的41名队员在金山宾馆门口集合,区领导向队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向医疗队赠送农民画。随后,队员们和欢送人员一一告别后踏上回家的旅程。

“这段时间虽然辛苦,却是一段永远不会忘怀的特殊经历,大家团结一心,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曾珊表示,现在看到上海越来越好,一切都是值得的,她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4月19日,广西援沪医疗队1584名队员奔赴上海。入住金山宾馆的有41人,在援沪工作的46天里,广西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累计收治新冠患者10456人,包括支援多次大规模核酸采样。

在沪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医护人员也和金山人民在并肩战斗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医疗队在沪期间的医疗救治工作和生活保障都得到了金山人民的大力支持。今天我们要撤离了,我也是很舍不得这里,希望下次是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来到上海,好好看看上海。”贵港骨科医院黄文贤说。

“辛苦了,我们会想你们的,常来上海玩。”“再见啦!谢谢你们!”中午11时,在枫泾金皇朝酒店门口, 区领导为山西援沪医疗四队送行,感谢医疗队对上海的援助。送别现场,山西援沪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合影留念,与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惜别。在一片道别声中,挥手、转身、离开,队员们踏上大巴启程回家。

“金山区和枫泾镇在医疗队员住宿、餐饮、通勤、安全等服务方面及时到位,非常感谢他们。”山西援沪医疗队四队领队、山西阳泉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占赟介绍,山西援沪医疗队于4月26日抵达上海,总共派出1635名医护人员,其中来自山西省阳泉市的医疗四队50人入驻金山,参与定点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本市大规模核酸采样。

临行之际,医疗队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能够顺利地完成援沪、守沪的任务,我们都非常开心,终于能够回家了。援沪的任务告一段落,我会牢记这段难忘的经历,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当中。”来自阳煤集团总医院的医疗队队员吴有鲜说。

两支援沪医疗队全程由金山交警开道护卫,将一路护送至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途经收费站时,高速大队民警列队向医疗工作者敬礼致敬,大巴上的援沪医疗队医务工作者也在车上向民警挥手致意。

据悉,自本轮疫情以来,金山区共计为入驻金山的6个省、3支部队的9批援沪医疗队共1489人提供住宿安排、筛查检测、物资配备、日常消毒等保障,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