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公共交通全面恢复,浦东浦西恢复通行……车水马龙的样子回来了!

2022年06月02日16:18 |
小字号

从6月1日零时起,上海开始恢复正常交通。原本设置在过江隧道出入口、过江大桥匝道口的路障设施“将军帽”,全部于6月1日零点前拆除撤离,浦东浦西恢复畅通。此外,全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市民出行恢复如常。

浦东浦西恢复畅通

“根据市交警总队的统一安排,5月31日晚上,我们把隧道口的‘将军帽’全部撤离,恢复浦东浦西之间的交通。”杨浦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旭东说,自己是4月1日开始来江浦路隧道执勤的,到结束已经整整两个月了。6月1日,王旭东回到原有岗位上,继续开展工作。“心情也蛮激动的,因为下班后,可以回去陪老婆和父母了。”

当晚,在周家嘴路隧道浦西入口处的民警,也搬走了原本卡在路中央的交通管制牌、隔离将军帽和限速20指示牌等,浦东浦西正式贯通。

公共交通全面恢复

6月1日全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市民出行恢复如常。乘坐公交车、乘坐地铁……昔日的“烟火气”回来了!

6月1日早上8点半,记者在世界路闸殷路公交站看到,陆续有乘客选择乘公交车出行。上车的时候先扫场所码,确认“绿码”和核酸72小时内阴性,就可以正常上车。

一路上,几乎每一站都有乘客上车,大家的目的地有公司,有旅游景点,还有父母家……乘客李先生说,今天就想去外滩和陆家嘴看看,散散心。乘客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要去公公婆婆家看一看两位老人,因为疫情,已经2个多月没去探望了。

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共交通恢复的第一天,乘客总体数量还不是很多,但是防疫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驾驶员必须尽到全程监督的职责,提醒乘客上车必须先扫场所码,确认核酸阴性有效才能乘车。公交55路线路负责人徐俊杰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乘客乘车安全,公交车采取一单程一消毒模式。只要车一到终点站,驾驶员就会对车辆消毒一次,而且保证全程开窗通风。

私家车出行一路畅通

6月1日上午9点,记者在黄兴路松花江路路口看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由于车辆不多,因此大家在路口只需等候一个红绿灯的时间,就可以上高架、去滨江、过大桥,一路畅通。在路口执勤的杨浦交警任慈航告诉记者,今天的车流量大约是往常的四五成,路口基本保持通畅状态,没有堵车情况。

一路畅通不代表能“一路乱开”,交警在路口执勤时,也不忘提醒各位驾驶员注意交通法规。

熟悉的感觉回归啦!

大家注意落实防疫措施

遵守交通规则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