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夜间经济在外卖率先恢复:8成下单小龙虾的消费者选择在夜间

2022年06月08日11:1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夜间经济在外卖率先恢复:8成下单小龙虾的消费者选择在夜间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7日报道:麻辣小龙虾、十三香龙虾、冰镇小龙虾……,随着上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市民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的增长,特别是晚间,外卖下单一份小龙虾,成为不少市民享受人间烟火气的重要方式。

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三天,上海小龙虾外卖销量达去年同期的146%,相当于比去年多卖了10万斤,其中80%左右是用户夜间下单。

6月5日晚,外卖骑手到上海红盔甲(天钥桥店)取餐。

上海知名小龙虾品牌“红盔甲”运营负责人袁刚介绍,端午节当天,红盔甲的小龙虾销量日环比提升了60%左右,“后面两天的订单也不少,80%以上都是晚上的订单,能持续到凌晨,食材都是活虾,麻辣小龙虾、十三香龙虾、冰镇小龙虾等口味的销量都很不错”。

袁刚表示,红盔甲堂食将在相关部门通知后逐步开启,现阶段外卖订单量日均1000单左右,“我们还上线了烧烤产品,现阶段主要是通过外卖给用户提供高品质餐饮服务,除了给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口味,也更加注重包装材料的品质,在外卖中提供了口香糖、手套、纸巾湿巾等,希望消费者在家也能享受到和在门店一样的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用餐享受”。

“这几天单量增长非常快,特别是晚上,点小龙虾的人很多”,孙辉(化名)在徐汇区开小龙虾店已经5年了,6月1日以来,每天的订单量都在上涨,“疫情期间每天只有几十单,现在基本上每天能有120单左右了,晚上八点之后的订单能超过一半”。

段式龙虾(大连路店)近日在外卖平台的销量也排在前五,该门店老板张女士介绍,他们5月底恢复线上供给后,每天晚上营业到凌晨4点多,“我们在美团外卖上的订单,少的时候100多单,端午期间涨到了200多单,夏天来了,市民也都能从家里出来了,点外卖叫小龙虾、烧烤几乎成了夜宵标配”。

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6月1日上海全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阶段以来,商家线上供给恢复率已超过80%,订单量周环比增长78%。

据统计,端午假期的夜间消费订单占比已经上涨到40%,“夏天来了,啤酒烧烤小龙虾的需求量也都超过了去年的同期数据”,美团外卖上海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三天,上海人下单小龙虾的数据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146%,“按市场均价计算,相当于消费了30万斤小龙虾外卖,比去年多了近10万斤”。同时,烧烤外卖的端午消费数据也已超去年同期的140%,饮品、水果等品类也在持续上涨。

“为了支持上海复工复市,激发更多的夜间消费需求,我们近期也将通过给消费者发放优惠券、给商户提供更多补贴等形式,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助力上海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