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首批职业教育本科毕业生诞生,37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

2022年06月08日18: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8日电 (葛俊俊)拨穗,礼成!6月6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37位本科毕业生从校长霍佳震手中接过本科学位证书,他们是国家设立职业教育本科后的第一届毕业生,上海首批获得职业教育本科学位的毕业生。

2020年1月,教育部正式批准6所高职院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并由“职业学院”更名为“职业大学”。当年6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完成更名,同时迎来了第一届全日制本科生272人(含专升本)。

经过两年系统学习,该校首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数字媒体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建筑工程”的37名毕业生通过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的各项考核,做好了踏入社会的准备,并迎来学位授予仪式这一人生的重要时刻。

据介绍,相较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更突出职业技能教育,更注重学生理论知识、复杂问题综合解决能力及技术创新思维的培养。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在仪式致辞中对中侨近年来的办学实践予以肯定。她表示,学校成为全国职业本科办学试点学校以来,遵循办学规律,不断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