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众志成城在一线

“大白”们背后,是这群幕后英雄在默默付出

2022年06月0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邬迪)上门核酸采样、密接或次密接转送、固定的隔离点驻守......疫情发生以来,战斗在第一线的“大白”们的背后,是物资准备队、抗疫车队、核酸收样转运队等幕后英雄的付出。

“总务三兄弟”: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

在静安区彭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务科,董俊毅、杨晓彬和徐卫祥常常要面对多种复杂的工作任务:除了每次大小筛查的物资准备、用车调度、补送各点位所需要增添的物资、封控物资的准备;还有消防检查、氧气补充、资产清点、物资出入账管理;全院消毒、医废收集、物资补充等等许多工作,医院运行大部分零碎工作,都包含其中。此外,由于大筛点位安排确认都很晚,但物资准备必须在当天凌晨完成,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确保所有物资到位。两个半月以来,他们每次都要比“大白”们提前2小时到岗,等他们出发之后,默默打扫战场,整理物资,调配车辆,经常忙得来不及吃午饭,无法休息,下午清点补充物资,晚上还要完成常规工作到很晚,全身心投入总务工作。

抗疫车队六人组:战友情义深

在疫情防控期间,塘南实业的朱裕华和马申峰师傅、龙潭实业的夏黎中师傅、幸福实业的熊昊亮师傅和朱伟春、永和企业的陈敏师傅可谓是最“抢手”的人。由他们组成的抗疫车队每天清晨都早早到岗,帮助“大白”们搬运沉重的物资,每次临时出任务都抢着出发,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核酸收样转运队:温暖大家庭

由葛莉明、夏雪来、张天寅等人组成的核酸收样转运队除了要承担收样、转运工作外,还兼职物资的整理,采样管临时配送,每一位队员都挥洒了无数的汗水,获得了全体领队的一致认可。

共同抗疫,守护社区

在后勤保障工作中,中心主任陶海琦、副主任刘建忠在每一次的工作中都亲力亲为,在他们的带动下,后勤工作人员们也在逐步成长,逐渐能够独挡一面,每样物品都要检查,在数量、质量上心中有数,及时补充,做到物资充沛不断货;及时接收群消息,立即安排各项事宜等,能够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