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妙趣横生!自制“小蓝包”挎在身,走路都生风……

2022年05月27日10:36 |
小字号

“‘小蓝包’真可爱,在核酸现场,背着它工作,连心情都变好了!”

“我的手机和钥匙终于有地方放了!挎着小包,走路都轻快。”

在长海路街道的兰新居民区,有一群“隐藏高手”。他们能“裁”善“画”,制作出了一批妙趣横生的“小蓝包”。

最近,锦兰苑的志愿者收获了一个新伙伴——“小蓝包”。这些A4纸大小的挎包,由防护服边角料制成,陪着他们出入各种志愿服务的场合。

“小蓝包”的诞生,源于今年5月初,小区收到的新一批蓝色防护服。用志愿者们的话来说,这衣服“像条裙子”——整件衣服超长,个儿不高的人穿着容易拖到地上,走起路来窸窸窣窣,十分不便。为此,志愿者赵嵘提出,不如将多余部分裁剪下来,改制成小包。“平时我们常要穿着防护服走动,手里抓着手机、钥匙、记录手册,很不方便。我想,要是能做几个小包,给大家挎在身上,岂不是能解放双手,轻松上阵?”

没想到,话一出口,其他志愿者们纷纷举手赞同,还组队将此事落实了下来。经过周美玉、谈敏等缝纫爱好者为期2天的飞针走线,近40只斜挎包出现在了居委会活动室里。此时,赵嵘又有了新创意。“我是画画老师,要不我再给包包美化一下吧?”于是,一个个包包上出现了举着麦克风高歌的少女、乘着月亮船追星星的孩子、开车出游的一家三口……

就这样,一个个精致有趣的“限量款”包包诞生了。孙洁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包包作为礼物,送给了来小区做核酸采样的“大白”们,作为纪念品。“其实就是为了表达我们的感谢。他们收到时都很惊喜。”

一个小小的挎包,看着不起眼却胜在方便实用,解决了一线人员存放随身物品的实际困难,待疫情结束,这也将成为“大白”、“小蓝”们参与战“疫”的别样见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