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00辆巡游出租车上线,市民就医出行有保障!

2022年05月26日16:34 |
小字号

为方便市民就医出行,从5月25日开始,全市新增2000辆巡游出租车。加上之前恢复运营的273条公交线路和4条地铁线路,市民的用车需求得到进一步保障。

上午9点半,记者在长海医院门口看到,好几辆待客出租车正停在出租车候车点,等待就医回家的乘客前来用车。与此同时,陆陆续续有送医的巡游出租车抵达医院门口。有乘客告诉记者,原本打算乘公交车来医院的,在车站刚好看到巡游出租车,当即决定乘出租车前来,“出租车更方便,生病了就想快点到医院。”

正在候客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他早上刚把车开到长海医院门口,就接到了一位要回浦东高桥的乘客,送完后,他又回到医院门口继续接单。有位乘客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预约了明天的接送就医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乘坐巡游出租车,多了扫“场所码”这一步,方便驾驶员确认乘客健康状况。大众出租的驾驶员张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巡游出租车只能服务到上海市范围内,不能跨省服务,出租车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起步价16块。

如果就医乘客没有智能手机,其实也没有关系,张阿婆就凭居委会开具的就医证明,顺利坐上了巡游出租车。原来,就医证明上标明了该乘客的核酸是否为48小时内阴性,驾驶员表示,只要乘客有就医证明,就说明她符合出门的要求,可以享受出租车服务,但就医证明必须是当天的才行。

除了公共交通服务外,杨浦公安还准备了两支为民服务车队,为紧急就医的市民提供接送服务。长海路派出所民警邵杰表示,如果紧急就医的市民,叫不到120,或者120要排队,出租车也要等候,那么可以直接拨打110,民警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目前,新增的2000辆巡游出租车由强生出租、大众出租、海博出租和锦江出租分别提供电话叫车服务,叫车电话分别是强生出租62580000,大众出租96822,海博出租96933,锦江出租96961。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