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周密细致的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龚正在普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9日16:52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8日在普陀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狠抓降新增和防反弹的同时,扎实实施防范区有序放开,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周密细致的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提升市民感受度和企业获得感。

有序推进基本生活业态开放,设置好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错峰限流、排队通道等措施

龚正一行来到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实地察看街面商店开放营业和人员活动情况,听取防范区有序有限放开情况介绍。在上海环球港露天广场上,居民们保持间隔、耐心排队,依次扫描场所码后进入华润万家超市购物。龚正详细询问超市人流量、疫情防控措施执行等情况,要求有序推进超市、菜市场、药店、理发店等基本生活业态开放,设置好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错峰限流、排队通道等措施,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亮码等工作,并定时进行环境消杀。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巩固好清零攻坚成果,做好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各方面工作,直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龚正指出,要紧紧扭住防控工作“三个阶段”的任务目标和节点要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巩固好清零攻坚成果,做好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各方面工作,直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切实将总体方案落实到位,加快推动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必须在有序放开中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完善政策举措。要用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来守牢疫情防控成果,加快建立健全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优化完善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逐步建立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推动形成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全市上下携手努力,全力以赴打赢大上保卫战。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