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让"沪飘"不"流浪" 江浙沪交界处设临时安置点

2022年05月18日12:1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暖心救助让“沪飘”不“流浪” 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设临时安置点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通讯员李双玖5月17日报道:青浦区金泽镇与江苏、浙江两省接壤,318国道和G50高速离沪道口汇聚于此。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受管控政策影响,有些人员滞留在金泽镇。为减少这些人员的无序流动,金泽镇设立了临时安置点,为来沪务工人员、卡车司机及流浪者等居无定所的滞留人员提供临时居所,暖心救助让“沪飘”不“流浪”,同时防止疫情外溢,守好上海西大门。

老家在湖南省娄底市的郑亚兵是第一批入住临时安置点的滞留人员。他来沪处理事务后,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返回老家,经多次辗转,他来到该安置点临时落脚。“非常感谢安置点,有单独的房间可以居住,还为我们提供一日三餐,刚住进来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发被套、睡袋、洗漱盆、沐浴露、肥皂、烧水壶等生活物资。我作为一个过客、一个外地人,非常感动!”郑亚兵说。

封控以来,金泽镇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全面排查镇域内社会面人员信息。为了做到人员安置应收尽收,4月20日,金泽镇将锦绣园作为专门接收无家可归人员的安置点,并配备了特保、联勤以及物资保障等各类工作人员共10人进行日常管理。

“我们这个点陆续接收了滞留在高速服务区的卡车司机、在金泽没有居所而且无法回家的人员等。为了方便管理,我们安排两个工作人员跟安置人员住在一起,24小时提供服务,一日三餐的都由工作人员负责分发到每一个房间门口。安置人员可以走到院子内透透气,但不能走出安置点大门。”锦绣园安置点点位负责人卢懿说。

为给滞留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滞留期间留得下、住得起、少流动,锦绣园安置点不仅提供生活必需品,还对部分有基础疾病的人提供代配药服务。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安置点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工作人员和安置人员安全。

在上海全面解封前,安置点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置人员管理工作。“现在大部分安置人员回不了老家,也没别的地方去,我们会积极跟进他们的情况。”卢懿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