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重固镇:防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招商和项目引进双推进

2022年05月09日17:54 |
小字号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重固镇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同时,严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青浦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及《青浦区全力抗疫支持复工复产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青暖”22条),全力以赴开展“暖企行动”,以最大的诚意和最优的服务与企业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主动作为,压实各方责任

重固镇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镇经发办、各经济小区和公司、农服中心、科创社区和市场所等部门组成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订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站式服务,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地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统筹解决各种难题。

截止目前,上海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上海华培动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工业企业,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上海万象文化配送有限公司等22家商贸类企业已陆续复工。上海春昌蔬果专业合作社等6家合作社、上海好药师福泉药店等4家药店,以及叮咚买菜,飞牛、吉麦隆、农工商、罗森便利店等多家商业网点已逐步应开尽开。

全力指导,确保企业规范复工

抓好把关审核,对申请复工的企业核定疫情防控能力,制订“一企一方案”,重点要求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科学合理、规范全面,返岗人员信息准确无误,防疫物资储备完善、防疫管理有制度、安全生产有计划。

抓好监管管理,通过聚焦“查企业”“查个人”“查场所”“查消杀”及“查物流”五方面抓好复工企业监管工作并形成“一日一报”。

全面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为切实推动企业“员工能返、车轮能动、经营能复”,多渠道、多方面、多维度地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专门设计制定了暖心暖企问卷,动态掌握各经济小区服务企业情况,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诸如通行证办理等突出问题,及时向企业传达最新政策,并做好办理申请的指导工作,做到及时反馈,全力助疫情防控、助物资运输、送惠企政策、送便捷服务。

上海申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产值预计达到12-15亿元,占去年同期的 75%;申通快递总部一季度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预计半年度产值在90-100亿元左右。申通赵重路转运中心目前每天处理单量4万件,预计5月恢复到70%以上,6月恢复到正常水平。

主动出击,抓好招商引资及项目引进

3月至4月,城郊、万事发、福泉山三家招商公司共注册企业352户,引进大型企业2家,注册资金共计六千万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