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火锅店、理发店...金山这里230余家商业网点已恢复线下营业!

2022年05月18日13:13 |
小字号

“以前只能在超市选购商品,现在有更多的选择了,很开心。”近日,随着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金山区金山卫镇符合防疫要求的沿街商铺有序恢复了线下营业,防范区居民可按照“分区、分时、分批”的管控措施,走出家门选购生活物资。

昨天,金山卫镇板桥西路两边的蔬菜摊、水产摊、水果摊、馒头摊等各色摊位已开门营业,居民们都在自己“心仪”的摊位上有序排队,等候选购。

“请大家出示通行证,扫场所码,保持前后两米间隔。”在生鲜大卖场,志愿者在门口维持现场秩序,根据店内人流量情况依次放行。

“歇业一个多月了,前两天恢复营业,销量比疫情前翻了一倍。这几天蔬菜备货很充足,尽量让顾客选到满意的商品。”蔬菜摊位负责人陈要表示,她向卫城村提交了营业申请材料,经村委会初审,镇经发办现场指导并验收合格后开门营业,全程仅用了两天时间。

“我是这的老顾客,听说开业的消息很激动,昨晚还提前在家里列了物品清单呢!这次想买点排骨、后腿肉、青菜……中午做个排骨汤,晚上再炒点青菜。”家住城西花苑的缪阿姨正根据清单上的内容在卖场选购。对于商铺的防疫措施,她表示非常理解,“措施严一点好,这样我们都能够安心前来购物。”

走进大鹏工作室可以看到,门店内消毒液、洗手液、口罩、面罩等防疫用品一应俱全,家住梦想家园的木先生正在理发。

据理发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店内推行“线上预约”和“线下到店消费”服务,划分时间段供顾客选择。防疫措施方面,店内三名员工每日严格做到“1次核酸+1次抗原”。同时,在早中晚三次全区域消毒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每次给顾客理完发后,都会对剪刀等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封控期间,自己在家里简单理过一次,得知这里开业的消息,我昨天就在线上预约了,现在理完发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木先生高兴地说。

近期,金山卫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积极推进复商复市,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原则,确保符合防疫要求的商业网点应开尽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目前,金山卫镇辖区内超市、熟食店、火锅店、便利店、药店、理发店、面包店等230余家商业网点已恢复线下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监督效能,进一步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金山卫镇成立监督工作专班,督促“白名单”内的商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违反防疫政策规定的问题进行曝光,并形成工作督查情况每日通报,及时跟踪处理。同时,由市场监督管理所、经发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巡查队伍,定期检查商业网点人员管理、环境消杀、进门查验、限流限距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非静态管理时,除了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我们还会加强对商品价格以及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金山卫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陈樑亮介绍,静态管理时,工作人员会加强对“隐形”“私自”开业等现象的查处。

金山卫镇经发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金山卫镇将按照疫情防控的手势要求,逐步开放更多的商业网点,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服务,全方位满足生活需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