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超市响起久违的“欢迎光临”!复商复市首日,第一批“Tony小哥”也开工了

2022年05月17日09:13 |
小字号

“有请今天第三位客人,欢迎光临,盒马鲜生!”今天(16日),盒马鲜生杨高南路店一则现场迎客的视频在朋友圈内流传,一排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在店门口迎接客人进店购物,还摆出各种姿态,气氛非常欢乐。

随着复商复市的分阶段推进,更多超市正“整装待发”,10家大润发门店开门迎客,60家盒马门店已恢复线上营业。部分地区美发行业也开始接受预约,部分市民“疯长”两个月的头发终于有机会修理了。

“我们等这一天好久了”

今天下午两点,盒马鲜生杨高南路店打开店门正式迎客,前10名进店市民都享受了特别的“欢迎礼”。店长王伟告诉记者,这一句“欢迎光临”既向顾客表明“门店已经准备好了”,也是给员工自己打气,“我们等这一天好久了,见到顾客都非常兴奋。”

杨高南路店在5月2日-9日曾恢复线下营业,随着浦东进入静默期,门店选择以线上配送为主,如今赶在复商复市第一天重新开业。“月初期间,进店顾客以防疫一线人员为主,今天不一样,顾客都是附近防范区的居民。”短短4个小时,门店在员工人数不足50%的情况下,接待了500名左右顾客。王伟说:“这是3月封控以来,店里最热闹的一次,我们也真切感受到‘市井烟火气’。”

作为最早纳入复工复产计划的商超,盒马鲜生、盒马mini、盒马X会员店、盒马奥莱目前已有60家恢复线上营业,门店都积极开展环境消毒、落实人员闭环管理、线下商品陈列布置、设置“场所码”“数字哨兵”等各项开业前准备工作,力争确保有序高效复工。

目前,盒马每天蔬菜备货量为达到120吨,水果100吨,肉禽蛋近120吨,海鲜水产近100吨,深受上海市民喜欢的特色烘焙类产品麻薯、北海道面包、时令小龙虾、预制菜等也加大了订货量。盒马mini首家线下恢复营业的虹口万泰店已经完成各品类补货,冷藏货柜上鲜奶、酸奶、甜品都已上架,海缸里活鱼、活虾、贝类等品种明显增多,芍药、火焰兰等时令鲜花也出现在陈列柜里。

今天一早,上海大润发松江店门口,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进场,到店顾客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持《临时出入通行证》、核酸报告等相关证件可进店采购。“从5月1日开始,松江店线下一直营业中,到今天已经是第16天了。”松江店客服经理徐寅騲说。

“我们准备了30吨蔬菜水果,光是榴莲就一整个排面,还有水仙芒、小台农芒果、南汇8424西瓜都上架了。”上海大润发南汇店生鲜经理何芳告诉记者, 这是时隔8天后,南汇店重新恢复线下营业。

今日起,恢复营业的大润发门店共计10家,涵盖上海浦东新区、奉贤区、松江区、金山区、嘉定区等。“线上订、线下送”服务的覆盖范围也在逐渐加大。上海大润发26家门店均提供线上配送服务,覆盖1800个小区。

理发师承诺服务不涨价

为满足市民长期居家的理发需求,饿了么今天上线“社区理发”频道,供已覆盖服务的小区居民预约理发。在饿了么App“丽人医美”频道,可通过“小区发型师剪发”入口,获得服务覆盖的上海小区列表以及预约电话。目前列表已包括首批7个行政区的32个居民小区。基于市民需求以及相关防疫政策的更新,后续服务覆盖的小区数量有望进一步扩大。

目前提供“社区理发”服务的小区均位于防范区,居民可以下楼活动。理发服务也将在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发型师及居民需做好防护及消杀工作。

居住在浦东崮山小区的谢开锐是首批报名的手艺人之一。他所在U-STYLE天物空间店先前已经组织包括他在内的几位发型师,为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及社工提供了几轮公益理发服务。

“因为天气慢慢变热了,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居民,长期不理发会影响卫生,也确实不舒服,为他们服务是我们这些手艺人的职责。”从业20年的谢开锐表示,“我们了解到有‘社区理发’服务,没有犹豫就报名了。收入倒是其次,更多是看到各方都在努力,给了大家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

为了确保服务质量,目前活动仅面向平台长期合作的优质美发品牌旗下的发型师,参与方均承诺疫情期间服务不涨价。此外,参与服务的美发手艺人所在门店正式复工后,也将获得包括平台补贴和相关营销服务权益等一系列的资源扶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