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移动引领全千兆数字底座,5.17发布云手机能力,推出智慧家庭云方案

2022年05月18日12: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517电信日,上海移动发布数字底座建设新成果,创新领域发布了5G云手机能力和智慧家庭云方案;惠民领域发布了银发数字生活解决方案,以及企业纾困和千万数字消费券活动,以全方位的数字红利普惠全城。

5G云手机,一部手机当两部用

5月16日,上海移动宣布与华为联合率先完成5G云手机E2E切片测试。据了解,基于领先的中国移动云网算力和5G网络,5G云手机在切片条件下体验流畅,带宽、时延、抖动等指标均满足使用要求,将为公众带来云端娱乐、办公、社交等丰富应用场景中的5G新体验。

在不久的将来,客户安装“移动云手机”APP,点开之后就可以进入云端另一部手机——这台手机使用云端算力,所有应用都在云端运行,不依赖实体手机性能,不占实体手机存储空间。“一部手机当两部用”的实现,得益于中国移动领先的云网算力资源。

5G切片云手机极大地拓展了应用边界,作为日常休闲和商务“信息城堡”,可轻松实现公务数据安全隔离。它可以作为日常商务工作的第二台手机,实现公务数据安全隔离;可以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多个虚拟手机,实现企业员工手机高效低成本办公,尤其是在疫情封控隔离情况下,在电脑办公外提供办公“第二通道”,借助同屏互动功能,能提升同事之间工作协同效率。此外,5G云手机还可为游戏发烧友提供大计算大存储,亦可适老提供远程互助。

当云手机遇上5G,它的春天才真正到来。近年来,上海移动加速推进区域5G网络建设,打造了覆盖领先的高品质5G网络,目前上海移动5G网络已实现全市基本连续覆盖,云手机所附着的5G管道系统能力已然成型。

上海移动基于5G切片赋能云手机业务,5G云手机使用更为流畅,冲浪体验升级至“服务器级”。通过URSP终端、无线、传输、核心网构筑端到端切片能力。网络忙时在保障切片下,时延200ms,带宽10Mbps,MOS分4.5左右,性能提升50%,切片用户帧率提升达2倍至30fps,并实现“0”卡顿体验。

智慧家庭云方案,数字生活全面提速

继去年上海移动发布FTTR全光WiFi后,今年又推出了智慧家庭云方案,基于全屋千兆,结合家庭安防、娱乐、电竞、教育等应用,打造统一智慧入口,全面升级居家数字体验。

为了让家庭数字化水平的提升更直观、管理更高效,上海移动通过和家亲APP集成家庭场景中的上述各个细分模块,并进行了数字化打通,让家庭用户可以一键智能遥控,轻松管理家中数字产品和服务。

在千兆方面,上海移动推出了全光WiFi(FTTR)大促活动,重点针对家庭多个成员同时上网,而家中网络带宽不够、网络质量不理想的痛点,推出FTTR月租版限时5折优惠,让用户只要花一半钱,省心解决家中WiFi穿墙衰减、移动过程容易掉线等问题,实现家中网络的全光优化,同时通过活动套餐,提供“千兆宽带1根”或“手机流量60GB每月”的网络资源补充,进一步满足全家人的上网需求。在FTTR的加持下,家庭安防摄像头,魔百和电视应用更加流畅。更实现了电竞和海外教育场景加速,上海移动开辟了网络虚拟专用通道,以提升用户高频网络场景中的感知。其中,海外教育加速面向留学生、高校师生等用户,提供海外高校、学术资源、英语课程、教育平台、工具办公、海淘网站的访问加速,重点解决用户访问国际教育资源时出现的视频卡顿、网站加载慢等问题;电竞加速则面向游戏用户,提供头部PC端游、三大主机游戏加速,重点解决玩游戏时出现的卡顿、登录难、高时延等问题。未来,上海移动还将开辟更多网络加速场景,以更灵活、全面的智慧家庭云方案服务用户。

上海移动不仅拥有领先的高品质5G网络,更获得广大市民的信赖。截至目前,上海移动5G客户数已超过1200万户,宽带客户数超过350万户。上海移动不仅持续引领5G和家庭双千兆数字底座,不断为市民推出福利,结合今年的世界电信日主题“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针对银发客户推出了具备10大看点的孝心套餐,让父母省心,子女安心,也让客户更加放心使用中国移动。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