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新”战“疫”】守土尽责!看这位“快递小哥”的战“疫”担当

2022年05月16日17:18 |
小字号

疫情封控以来,社区居民们须遵守足不出户防控要求,所有生活物资都需要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配送。小区居民户数多,社区干部人手少,如何解决封控期间居民家门口“最后一百米”的运送难题,申通快递的关立平自有他的妙招、实招。

关立平,是申通快递的一名普通驾驶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居住在重固镇康汇雅苑,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向居住地的居民区党组织报到,成为了众多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

干回老本行

我在自己小区当快递员

报到之后,关立平主动与社区党组织取得了联系,并表明自己是申通快递的驾驶员,希望发挥自身所长,加入社区物资保障志愿者队伍。随后,老关就承担起物资搬运的工作,他调侃到自己是又干回了老本行,只不过快递路程缩短了,仅限本小区范围。由于生活物资众多,为第一时间让居民拿到物资,他主动向公司申请,将自己平时送件的车辆,用于帮助社区运送防疫、生活物资,同时他还向公司借来了两辆板车,大大提升了居民物资“最后100米”的配送效率。收件、分拣、派送……他常常每天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由于穿着大白,期间没办法吃东西、喝水、上厕所,他始终克服刮风下雨,高温闷热,毅然坚持每天将百余件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目前,他已经对小区的每个楼栋、每条小路和每一户居民都轻车熟路。

硬核担当

树立“两新”党员风采

“去年很荣幸我被公司党支部转为了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上海疫情严峻时刻,更需要我们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坚定必胜的信念,排除一切干扰和困难,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这就是关立平的心声,也是他的实际行动。

关立平始终坚持哪里有需要,我就冲到那里!自4月1日起,根据居民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他始终24小时待命,承担了小区环境消杀、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及疫情防控巡逻等工作。工作中,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始终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位居民,悉心照顾好老年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并协助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等服务。他极大鼓舞了身边的社区干部、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与居民区党组织一道凝聚起了社区整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关立平曾获得过全国优秀农民工、上海市劳动模范,更是在2021年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也是青浦区快递员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他经常说,“在祖国、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将挺身而出,这点苦和累都不算什么,我的内心感觉很充实,特别是看到邻居们拿到物资后的喜悦,对我们志愿者的感谢,那一声声‘你们辛苦了’,足以抵消我身体上所有的疲惫,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切都能早日回归正常。”

(来源:青浦党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