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的快递有希望了!上海这些快递企业被列入复工复产白名单

2022年04月29日09:2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获悉,顺丰快运、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速递、极兔速递等快递企业都已被列入上海市青浦区复工复产白名单,各项复工复产工作正积极有序推进中。被纳入“白名单”的快递物流公司已着手复工复产相关材料及申请,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待属地政府审批及相关政策落实后可快速响应复工。

为全力扶持上海网点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圆通总部推出两项政策。一是1000余万元的工资补贴。为消除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圆通总部决定向上海200多家网点总共发放1000余万元兜底工资补贴,用于快递员、驾驶员、操作员、客服人员等网点一线人员生活保障。二是“复工金融包”。圆通金融部门将向上海地区的网点提供2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授信额度。所有准备复工的网点可根据实际情况向圆通上海公司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圆通金融部门将于5月8日起逐步放款,支持各网点复工复产、网点运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中通快递方面也表示,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上海中通将逐步恢复有序运营。此前,中通金融已追加5亿元贴息疫情专项贷款,助力缓解网点因疫情管控导致的资金压力,还分别从揽派政策扶持、退件费减免、工单减免、生鲜类赔偿补偿等多方面给予网点赋能帮扶。中通将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核心理念,科学调配人力、运力和场地等各方资源,优化干线路由和末端投递路线。

菜鸟驿站站长们也正陆续从“战时”志愿服务状态回归日常,逐步恢复驿站和快递运转。为了保障上海消费者购买到急需的粮油米面、调味料等基本的生活物资,天猫超市联合菜鸟,打通了从上海嘉定仓库、浙江嘉兴仓库等直发到菜鸟驿站的配送新通路,正式上线了抗疫直送套餐。目前,在做好消杀工作及办理快递通行证后,上海部分菜鸟驿站开始陆续复工,承接天猫超市包裹的入库和配送,保障社区最后100米的网购物资配送。目前,这一服务已经覆盖上海300多个小区。

此外,各家快递企业也在积极申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首批申请证件已陆续获批,且数量在不断增加中。

4月25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本市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畅通通行通道。加快打通跨省通行大动脉,推动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实现车辆通行证件互认。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基础上,对邮件快件投递人员发放工作证或通行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