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驻方舱、支援社区、对接医院……他们一直在行动!

2022年05月16日14:00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浦东新区区级机关全力推动“共产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区级机关8761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全面支援方舱、隔离点、临转点、社区等战“疫”一线,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他们进驻战“疫”前沿

区纪委、人大办、政协办、党校、国资委、人社局、民政局、建交委等近20个单位,选派300多名党员志愿者进驻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收治点、转运点等战“疫”前沿。

“我是党员我先上。”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无私无畏、争分夺秒,在运维筹备、后勤保障、安保稳控等复杂的工作面前,从硬件到软件、从制度到流程、从整体到细节都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滚动开展方舱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转运工作,关心关注暂时没有住处的解离人员的实际困难,做好妥善安置,帮助渡过难关。

志愿者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不断优化出舱返家工作机制流程,提升方舱床位流转运行效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支援社区一线

“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辛苦了。”看着在雨中坚守的志愿者们,等候核酸采样的居民发自内心地关心道。他们微笑回应,用手指了指马甲——“党员志愿者”,短短五个字,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也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努力!

开展“共产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以来,支援居村的党员干部佩党员徽章、穿马甲、戴袖箍,主动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全面助力核酸采样、保供运输、垃圾清运、巡逻值守、环境消杀、物资集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目前,全区7256个小区(村组)都有1名党组织负责人坐镇指挥,处理各小区(村组)突发情况,回应居民急、难、愁问题,用心用情优化为民服务,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市民平安。

他们护航百姓安康

“我的肿瘤药要吃完了!”“高血压药只够吃3天了!”……疫情当下,封控区居民的用药需求愈发突显,癌症患者、精神疾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群体就医用药亟需保障。为此,区财政局、司法局组成区级配送药小分队,通过线上接单、线下配送,解决药品从医院到居民区“最后一公里”问题。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截至目前,区级配送药小分队已累计配药1万余单,统购统配药品种类近700种。同时,“医疗应急队”“医疗服务组”纷纷组建,提供上门对接、专人配送服务,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社区医院等,帮助有需求的居民问诊配药“不断档”,全方位守护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