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尿毒症病人需要血透、癌症患者需要化疗......民警开辟生命通道

2022年04月25日20: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5日电 受疫情封控,就医难成为不可避免的难题,而除了疫情患者,一些基础病患者的就医也同样重要,尤其是一些重症病就医更是耽搁不得。近日,奉贤公安帮困先锋队化身“专车司机”,为患者开辟“生命通道”,连续帮助两名病人解决就医难题。

4月21日,奉贤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委工作人员电话求助。原来,家住庙泾新村的57岁居民张先生是一位尿毒症患者,因为病发时已经失明,病症较重,需要每周3次定期前往医院做血液透析。

自疫情封控以来,公交、出租停运,张先生的女儿是一名医护人员,也长时间在一线工作,根本无暇照顾,每次上医院都由老伴推着轮椅步行将近1个小时至医院。一大早出门,在医院呆一天,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老伴精力毕竟不如年轻人,确实力不从心。

居委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两位老人的难处后,将这一特殊情况告知了负责该小区的社区民警,希望能想办法帮助老人。

获悉情况后,江海派出所社区民警朱佳波第一时间与老人取得联系,与老人约好透析时间,由他送老人去医院。当日,民警朱佳波做好自身防护,驱车前往老人家中,与社区管控人员协调好,在做好防控的条件下,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在透析结束后又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回家,并与老人约定,在疫情封控期间,由他承担起每周3次的接送任务。

而在分局临海派出所,社区民警桂瓛积极会同自己管段内的各居村委主动开展排查梳理工作,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难题。4月21日,桂瓛在排摸梳理中发现,家住目华小区的居民乔老伯近期正需要就医化疗。原来乔老伯今年74岁,患有膀胱癌,需要定期至市区医院化疗,原本这次化疗预约在4月22日,但由于疫情影响,乔老伯一下子也不知该如何前往市区。

得知这一情况,桂瓛沟通居委,得知居委近期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桂瓛揽下了护送老人至市区医院化疗的任务。4月22日上午,桂瓛驱车赶至乔老伯家,接上乔老伯后,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顺利将老人送至医院。而这,已经是近期桂瓛第3次送管段内的老人就医了。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这样的公安救助在防控一线每天都在发生。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