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企业急需物资快速通关!这个查验场站正式复工

2022年05月16日13:52 |
小字号

随着上海第一批、第二批“白名单”企业陆续复工,相关企业对生产设备以及原材料能够及时通关入境的需求日益强烈。日前,位于申江路的浦发集团国力物流所属国方查验场站正式复工,并为复工复产所急需的各类通关物资开辟了优先查验的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进入查验场站,请配合扫码登记,车上人员严禁下车……”为了确保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安全,查验场站制定落实了严格的措施。所有进入场站车辆的驾驶员和随行人员,必须统一在等候区扫码登记“场所码”及测温,同时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为加快疫情期间通关速度,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浦东海关入驻查验场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浦东海关物控查检处查检二科副科长岳晓翔介绍:“针对重点企业设立企业联络员做好沟通协调,我们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通关需求,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线上指导企业办理业务,及时解决疑难问题。”

此外,浦东海关采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化举措,指导企业“无纸化申报+无陪同查验”,尽可能做到应查尽查,实现“人不动、货流通”。针对涉及医疗器械、民生保障、重点产业和重大工程项目等复工复产急需通关物资,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电话预约+优先查验”模式,保障物资快速通关。

“单证处理方面,我们也用无纸化、无接触方式进行单证流转。在实际查验当中,以前由报关员现场查找货品的标志、标识,现在由我们场站辅助人员予以代替。”国力物流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顾晓明介绍。

小布在现场看到,整个场站分红、黄、绿三区,针对不同区域制定相应防疫举措,包括防护服穿戴标准、消杀频次、员工行动路线等,实行工作场所、生活场所“两点一线”管理,所有人员在指定岗位工作和食宿,最大限度减少不同区域间人员直接接触。

据了解,国力物流所属国方查验场站的查验量,占浦东海关属地查检总量的90%以上。查验场站复工首日,浦东海关共受理企业预约查验20批次,货品中包括工业生产、生物医药等重点企业急需的多种工业测试仪器以及医疗诊断设备。

为了重启查验通道,国力公司在接到复工指令后,快速选派一批员工进驻公司并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对作业场站和办公场所实施了分区分类的隔离管控措施,对查验物品做到“一票一消杀”。

“我们会坚持做好人、车、物、环境同防,组织各岗位、各环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确保特殊时期查验场所可控,齐心协力保障好经营生产。”顾晓明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