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浦东封控区、管控区较多,如何做好居民区的生活物资保障?

2022年05月0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3日电(马作鹏)目前,上海市浦东新区封控区、管控区还比较多,如何有针对性地做好居民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5月3日,在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

杨朝介绍,物资生活保障是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浦东新区围绕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物资保障主要开展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扩大线上购规模。浦东新区持续推动电商大仓、前置仓、商超卖场、便利店、药店等节点网点“应开尽开”,保供人员“应放尽放”。目前浦东新区商超便利店开业987家,药店567家,电商平台前置仓开业216个,线上购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二是持续开展集采集配。推动麦德龙、盒马、家乐福、大润发等保供主体与街镇对接,通过社区“集中下单、集中配送”模式服务社区居民。推出“暖心市集”流动超市,将主副食品、日用消费品、防疫卫生用品等配送到居民家门口,目前浦东全区已开设“暖心市集”143处。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