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家金融“后援团”已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1日18: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上海印发了第一批重点企业“白名单”通知,将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的666家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以金融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米老板(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民生物资保供的重任,员工24小时奋战在生产线上,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的大米供应。在了解到企业急需资金支持扩大生产、保障库存的情况后,中行上海市分行敏捷反应,分支行紧密配合,在单位值守的员工争分夺秒完成合同制作、材料准备、合同签订以及放款材料收集等一系列流程,于两日内成功为企业发放300万元贷款支持,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同样获得资金支持的上海裕生特种线材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磁线生产基地之一。获悉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一批原材料后,中行迅速跟进,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远程在线协助企业准备相关材料,在岗值守人员提前做好安排,采用无纸化模式处理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及时完成贷款申请,便于后续企业能够第一时间提款并支付货款,确保原材料的持续供应。

生物医药产业也在加紧筹备复工复产。迪赛诺是一家以上海为总部及生产基地的药企,是666家重点企业之一。近日,企业陆续向中行提交多笔涉外保函开立需求。根据商务合同要求,相关保函内容复杂,提交时间紧迫。中行上海市分行迎难而上,立即组建专项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多对一服务,采取“线上申请、在线审核”的无接触服务方式,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及时高效地为企业完成业务,有力保障了企业医药制剂业务的连续性。

“我们与客户同在抗疫一线坚守、奋战,做好民生领域金融支持我们责无旁贷。”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支持,坚持金融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