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警方快侦快破一起哄抬物价案

2022年05月15日12:34 |
小字号

长宁民警在法华镇路番禺路路口执勤时,对快递员何某某进行盘查时发现,他不但是一名无电子通行证的“黑骑手”,而且这背后还牵扯出......

“砺剑3号”专项行动以来,为切实维护市民权益,上海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结合“黑骑手”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挖“黑骑手”幕后的不法商家。

“您好,请出示一下证件。” 近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执勤中,对快递员何某某进行盘查,发现他根本拿不出电子通行证。于是,民警进一步盘问,货源缘何而来?该“黑骑手”的回答却支支吾吾。

为了循线打击背后可能存在的其他涉疫犯罪行为,民警立即对何某某进一步进行盘查,发现他的货源均来自辖区内的一家“黑超市”。

经过线索研判,长宁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会同新华路派出所随即对该“黑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疫情期间违反本市防疫规定,在没有保供资质的情况下,通过开设社区团购的形式对外营业,将超市库存商品和从供货商处取得的平价肉类商品加价50%以上,然后对附近小区居民进行销售,并通过没有资质的“黑骑手”为其送货。截至案发,非法获利19万余元。

目前,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何某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的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长宁警方对违反防疫规定的配送寄递人员,以及趁机哄抬物价牟利的不法商家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请广大骑手和商家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市民群众若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