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开始大规模布置花卉?绿化部门:正常的道路花箱养护 已延迟约一个月

2022年05月12日09:5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开始大规模布置花卉?绿化部门:正常的道路花箱养护 已延迟约一个月

  受疫情影响,养护工作的实施遇到较大困难。

  近两天,数张“华山路布置花卉”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有网友据此称上海开始大规模布置花卉。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今天(5月11日)从上海绿化市容部门了解到,所谓“布置花卉”是正常的道路花箱养护。

网传照片

  网传照片

  网传照片所在的长宁区绿化市容部门表示,华山路长宁段上的花箱近期受疫情影响,本应在今年4月进行的养护工作拖延至今,花箱内花草近日已基本枯萎,且部分花箱内土壤已生虫,加之近期雨水增多,雨水冲刷下来的枯萎花草还会影响市容。因此,结合近期消杀工作,绿化养护单位将花箱内花草和土壤进行整体更新。

  据悉,出于低碳、环保的考量,所更换的花卉大部分为物美价廉的草花。

  记者了解到,道路花箱的养护工作是根据花箱实际情况来动态调整的。比如华山路徐汇段,由于前一波种植的花卉开始枯萎,徐汇区绿容部门在4月中旬实施了养护。

养护前的道路花箱,花卉已基本失去景观效果

  养护前的道路花箱,花卉已基本失去景观效果

  绿化市容部门表示,疫情前,如花卉景观表现不佳,便会启动养护工作,但受疫情影响,养护工作的实施遇到较大困难,所以近期养护工作基本都拖延一段时间再实施,还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

  “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市场主体正有序复工复产,往日的‘烟火气’终将回归。我们也希望尽快换上多彩多姿的花草,让老百姓眼前一亮,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一起携手继续追求美好生活。”上海绿化市容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