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化银担合作,浦发银行携手市融资担保中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为进一步支持本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浦发银行制定了《上海分行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行动方案》,推出十六条具体措施。其中,该行特别将加大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作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途径,通过有效运用政策性融资担保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

据悉,浦发银行在市融资担保中心成立之初就积极对接,多年来不断丰富银担合作模式,扩大业务规模。目前该行已与市融资担保中心合作开展了批量、批次、农业、创业等所有类型的担保模式合作。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加强与市融资担保中心紧密协作,研究制定疫情期间担保贷款操作方案,优化审批流程,开通特殊放款通道,克服网点封控、员工居家办公等诸多困难,为企业提供快速融资支持,双方通力合作,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担保基金项下“无缝续贷”发挥坚实作用。上海心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医用级塑料可用于防疫物资的制造,是相关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但受疫情影响,该公司3月份有大量应收账款未能及时回笼,若要继续维持抗疫保供复产,原本应于4月18日到期的金额为450万元的担保基金贷款还款则出现困难。浦发银行金桥支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公司制订了纾困计划,以“无还本续贷”为核心,使企业安心专注抗疫保供复产。整个过程中,浦发银行一方面积极与市融资担保中心沟通,明确了该企业属于重点支持的卫生防疫企业,另一方面,克服了企业距离较远、保证人分散在浦东、浦西跨三个行政区域等困难,快速完成审批。在市融资担保中心大力支持下,最终于到期日前成功完成无还本续贷操作。

担保基金贷款助力本市保供企业稳定生产。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食用菌加工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近期恰逢企业多笔贷款集中到期,而为保障疫情期间相关农产品的稳定供应,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剧。在获知客户需求后,浦发银行奉贤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克服全员隔离办公的困难,上下联动争分夺秒,并与市融资担保中心积极沟通对接。最终,该笔业务仅用2个工作日就得到审批通过,成功向该企业发放800万元担保基金贷款,解决了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的燃眉之急。上海六和勤强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上海倍润食品有限公司是华东地区肉类经销商龙头企业,随着抗疫工作的不断推进,企业的经营资金出现了明显压力。浦发银行闸北支行在了解到企业因物资采购有迫切的资金需求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高效内外部沟通,很快获得市融资担保中心线上审批批复。最终成功将上海倍润食品有限公司原已到期的430万担保基金贷款扩额至700万,同时为上海六和勤强食品有限公司发放3500万元贷款,用于企业疫情期间肉食品采购,为全市物资保障提供有力支持。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国资委等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抗击疫情、支持实体、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浦发银行快速高效响应,推出《浦发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六条”措施》,具体措施包括设立专项信贷额度2000亿元、提供直接融资渠道1000亿元、减费让利中小企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浦发银行将继续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发挥上海金融国企在战“疫”考验中的应有作为,保障信贷资源供给,全力为实体经济解忧纾困,助力重点产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