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落地普惠贷款延期业务 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

2022年05月09日20: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为加大对受上海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浦发银行制定《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及宽限付息操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针对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延期业务提供及时可行的操作指引,以实际行动携手小微企业共度疫情难关,助力相关企业的复工复产。《方案》出台伊始,已有部分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完成首批业务。

上海伉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营金属制品生产加工,是汽车模具、外企直线电机、清洗机配套生产企业。受疫情封控影响,企业从三月开始就停工停产,相关人员均居家隔离,下游相关客户也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支付货款。因此,企业短期流动资金出现紧张,导致将于近日到期银税贷存在短期还款困难。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得知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照该行最新出台《方案》进行操作,并在原贷款到期日前顺利为其完成延期三个月的操作,切实助力上海汽车产业的复工复产。

上海海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技术与软件、小程序开发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主营线上广告方案数据分析和精准投放、B2B平台技术支持和开发等。企业在浦发银行的银税贷贷款原本将于近日到期,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全员封控在家,企业经营和回款受阻,造成还款存在困难。企业负责人找到浦发银行南市支行,希望对原贷款申请延期还款。支行根据《方案》,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准备相关材料,通过差异化操作为其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借助高效的内部联动,迅速完成延期方案上报和审批手续,让企业贷款在到期前一天顺利延期三个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确保了企业的日常经营。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国资委等部门陆续出台多项抗击疫情、支持实体、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浦发银行快速高效响应,推出《浦发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六条”措施》,具体措施包括设立专项信贷额度2000亿元、提供直接融资渠道1000亿元、减费让利中小企业。通过对有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开展普惠贷款延期业务,是浦发银行全面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有力举措。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