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影像实录|白驹过隙,方舱里的人们也在生活

钱尤祎
2022年05月0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春暖花开之际,疫情侵袭上海。而我和母亲,也不知什么原因感染了新冠……

4月24日,我进入浦东新区航津路方舱医院隔离,至今已有十余日。转眼间,夏天也来了。进舱前,我预想的是必然无聊的“明日复明日”,但还好在隔离前,我带上了相机,尝试记录这段特殊经历。

令我欣慰的是,我在身处方舱的人们身上,看到了无数道亮光。

民以食为天,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一日三餐。乍眼一看稍显单调,但荤素搭配,味道分量都有保障。只有吃饱喝足了,才能恢复更快!

每天午餐后,志愿者们忙碌起来,挨个给大家分发酸奶。

夕阳西下,方舱里专门设置的学习区里,还有人在余晖中啃着书本。

方舱患者逐渐康复回家了,有部分志愿者也要解离出舱。这是志愿者们回家前一天,趁休息时刻接接地气,唠唠家常。

他们都是很棒的人呀!出舱那天,我送给他们了一幅画,留个大大的纪念吧……

五四青年节这天,护士小姐姐喊我帮忙给大家一起拍合影,这是公利医院、六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沪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们。

“小朋友,你要不要做卷子?”医护“大白”们在难得休息时间里,会和进入方舱的小朋友们交流。而我特别想问问他们,卷子带够了么……

 晚饭后,舱友们正隔窗对望,这是灵魂对自由的无限向往。

傍晚,吃好晚餐,我拿起相机逛方舱。信马由缰间,偶遇两个小朋友正一起玩。进入方舱后,不管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有了新朋友。

这是一个感染了的护士姐姐的袖章,来到方舱顺带在一线做起了志愿者,聊天时,她还不忘给我一些早日恢复的建议。

这是颁奖现场?不不不!住进方舱22天后,这位爷叔终于等到了第一个阴性核酸报告,他很开心,张开双臂庆祝,宛如中了奖。

老爷叔终于出院了,人去床空,出舱快乐!

凌晨,方舱里的灯暗了下来。鼾声四起,只有护士台的灯微微亮着,护士们围拢在一起,还在盘点进出舱的名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