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接单了!50余名上海公安经侦民警增援浦东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 “一位白血病病人做干细胞移植手术急需这款药品,确实是特别艰难的时候,还好有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4月14日,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杨建民在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的及时相助下,顺利取到了一名手术患者的紧缺用药。在拿到药后,杨建民医生向经侦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4月14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增援浦东六里派出所的民警王澜、朱天成在巡逻过程中,接到了一则报警求助:长海医院血液内科有一位白血病患者急需手术治疗,而手术过程中需要用到一款特殊药品,目前这款药品在全市只有浦东六里的一家药店内有售。

时间就是生命!王澜和朱天成第一时间设法与药店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民警简单说明情况后,药店负责人立即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共克时艰,但由于疫情封控原因,门店目前暂停了营业,常备钥匙是由一名药店员工负责保管,需要民警上门接送。

经过几番联系,两位民警迅速驱车赶往药店员工位于浦东周浦的住处,在确认防疫安全后,民警为员工悉心佩戴上了全套防护装备,出发启程并与杨医生约定在药店门口碰头。最终,在两位民警的护送下,“生命之药”被顺利带到了长海医院。“有你们在,心里很踏实,替病人感谢你们!”杨建民医生牢牢攥着手中的药品,激动地说道。“这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只要大家有困难,我们就会出现。”

而与此同时,经侦总队增援浦东北蔡派出所的民警谭晨、潘鸿接到了另一单求助警情。

在气温骤降的暴雨天,一名产妇和她的丈夫正拖着沉重的行李,带着刚出生的幼儿走出第一妇婴保健院准备回家。苦于没有交通工具,加之雨天诸多不便,他们无奈之下向警方寻求帮助。谭晨和潘鸿接指令后,迅速赶往了现场。

“你们来得真快!孩子还小,要是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产妇怀抱着婴儿,丈夫一手为她撑着伞,一手拎着硕大的行李箱。警车停靠,两位民警赶忙接过行李装车,驱车1个多小时,往返60余公里,最终将一家三口平安接送到家。下车时,两位民警不忘给他们撑起雨伞,拎上行李,一路护送着走进小区。

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派出50余名民警增援浦东抗疫一线,全情投入到社区帮困和便民服务工作中。

经侦增援民警按照浦东分局属地派出所的指令要求,随时准备为社区居民解燃眉之急。50余名经侦增援民警在承接街面巡逻任务的同时,也组建起了社区帮困先锋队,逐步掌握了辖区内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努力用最快速度为市民群众送去最急需的物资,提供最及时的帮助。一周来,他们累计为80余名孕妇、产妇、老人提供护送服务,为50余名社区老人配取运送紧缺药品。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疫情之下,经侦增援民警在无数个空旷的街道、寂静的深夜、淅沥的雨天,在市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施以援手。一次次求助警情,就像接下一笔又一笔“订单”,送去一份又一份温暖。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