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们少休息一点,让他们多休息一点!”

2022年05月04日11:03 |
小字号

还记得这则从“上海虹口”发出的招募令么?

招募令一发出,就吸引了千余位市民报名。这段时间,小虹一直在和大家分享这群“生力军”的故事。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核酸筛查队伍“新面孔”的风采。

在曲阳路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中,有一支由13名新招募志愿者组成的“曲阳核酸采样志愿者突击队”,他们来自岳阳医院、和平眼科医院等单位。

他们有的属于医院放射科等辅助科室,目前单位采取轮岗模式,只要没去医院工作,他们就在社区继续践行自己的使命;有的是医院规培生,暂时未被医院召唤,因此也就地成为了核酸采样志愿者;有的则是相关医疗企业的职员,虽然单位停工了,但本身有着专业的医务知识背景和规范的无菌化操作基础……

就这样,这支13人的新队伍凝结在了一起。在正式上岗前,他们围绕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的重点事项开展了线下培训课程,以确保居民和自己的安全。

“很高兴能找到组织,我们少休息一点,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能多休息一点。”来自岳阳医院规培基地的刘恬姗,和伙伴一起互相帮忙穿戴好防护服,投入了曲阳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核酸采样工作。

其实,从浦西地区核酸筛查全面展开以来,全体医护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万众一心地保障着城市运行和疫情防控。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加入了核酸采样志愿者突击队,其他新招募的非专业志愿者,也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助力核酸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四川北路街道新招募的志愿者徐震,正在维护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指导居民使用核酸码。“口罩一定要戴好,回去记得洗手消毒!”徐震细心提醒,让居民安全、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筛查。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我们一起期待胜利号角吹响的那一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