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咚咚咚…金山这里开展“敲窗”行动!

2022年05月07日16:25 |
小字号

聚焦夜间停靠货车

吕巷镇开展“敲窗”行动

咚咚咚……

“师傅,车窗摇下来一点,人不要出来了,请问哪里来的?核酸阴性证明有吗?”夜已深,却仍有几个穿着白色防护服的身影穿梭于停靠在金山区吕巷镇主次干道的货车之间。

日前,随着物流的逐渐恢复,夜间在路旁停靠歇息的货车也多了起来。为了守护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防范因物流而引发的病毒传播风险,金山区吕巷镇紧盯货车司机这一重点人群,自4月29日起,辖区内吕巷派出所和干巷派出所组建了多支由一警一辅组成的巡逻突击队,并于晚8时30分至第二日早上8时30分开展“敲窗”行动,对夜间停靠于吕巷的货车进行全面检查和服务帮困。

吕巷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会检查司机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若有则现场让他再做一次抗原检测,完成后进行登记。而对于无法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的司机,则在让他做好抗原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基础上,告知就近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址要求尽快前去采样,并留下联系方式次日进行回访。

来自安徽的货车司机孙师傅和妻子两人由于疫情滞留在吕巷已经1个多月了,货车一直停靠在高速出口处。4月3日,干巷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他们,经过交谈,了解到他们夫妻两在管控期间存在就餐难问题后,民警当天就送去了生活物资,这一送就是1个多月,“真的太谢谢民警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每天送饭菜,晚上还会帮我们做抗原检测。”孙师傅非常感激地说道,“我们也会很配合当地的防疫工作,现在每天都会去附近荣昌路上的便民采样点做核酸采样。希望这次疫情快点过去。”

为了有效服务好这样的重点人群,行动前民警都会在车上准备方便面等速食食品,现场提供给他们,同时联系停靠地所在村居,进一步提供关怀措施,并引导他们减少流动、参加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等,确保爱心关怀和疫情防控均不漏一人。“我们货车司机常年在外奔波,四海为家,这次滞留在异乡,但民警同志和村干部却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多次送来食物、询问生活需求,让我觉得独在异乡非异客!”滞留在荡田村的货车司机潘师傅说道。

据了解,自“敲窗”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吕巷镇已派出民警和辅警50人次,累计检查车辆529辆次,帮助困难司机10余人。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