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快递企业有序重启,多措并举强化防疫管理

2022年05月04日16:59 |
小字号

进入五月,被列入青浦区复工复产白名单的申通、中通、圆通、顺丰、韵达、德邦、极兔等快递企业有序重启,按照防疫要求,多措并举强化防疫管理,逐步恢复运递服务。

“师傅扫一下场所码,再做一下抗原……”

上午10点左右,一辆网点的货车来到申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赵重园区取货,车辆经过消杀后,工作人员要求驾驶员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内核酸结果、车辆纸质通行证、纸质任务单、扫描场所码,在当场完成抗原检测显示阴性后,并在车门处贴上封条,货车进入操作场地。在转运中心内,驾驶员全程不允许下车,由场地装卸工搬运包裹,从而实现闭环管理。外省市来的货运车辆,则需要调换车头,再将货物运入场地。

“所有外围的网络车到转运中心后,在我们的园区外的停车场,把车头摘掉,驾驶员到指定的区域进行集中休息,然后由我们内部的驾驶员到这个园区外将货物甩挂进来。”申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赵重园区经理钱昌银介绍。

在操作台,已经开启两条传送带对进港的包裹进行分拣操作,传送带伸入货车内,将一件件包裹直接卸下,一旁有自动喷雾机与人工相互配合持续从不同方向为包裹喷洒消毒剂。场地也配备有2位消杀专员,不间断对操作区消杀。自5月1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该转运中心已经有500多人到岗。

“按照政府要求,实行2+2的疫情防控模式,第一天是两次抗原,第二天是一次抗原一次核酸,两天循环一次,场地里的员工不允许外出。目前开启70%的省份线路,产能是常态化产能的30%至40%,每天出港货物二十多万件,进港货物十几万件,一天大概在四十万件左右。”钱昌银说。

记者了解到,中通上海青浦转运中心也正在逐步恢复有序运营。首批申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已陆续获批。经统计,目前上海中通有保供、寄递等一线上岗人员1000余人,青浦转运中心日均保供应运输车辆200余辆,随着复工复产的展开,快件量将逐步恢复。为全面落实复产复工、保通保畅工作,中通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科学调配人力、运力和场地等各方资源,优化干线路由和末端投递路线。奔跑在寄递一线的快递小哥出行期间合理规划行进路线,点对点通行,集中住宿。此外,所有承担揽派任务的中通快递小哥,均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2+2”模式要求,在“电子通行证”内及时上传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抗原自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信息,严格遵守上海市防疫规定。

韵达上海公司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成立工作专班,申请通行证、加强闭环消杀等多方面工作入手,全力加快上海地区复工复产、保通保畅工作。分批有序组织上海地区韵达网点和分拨中心,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申报通行证。目前,韵达拿到统一通行证的驾驶员人数正在陆续增加。韵达上海公司按照韵达全网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尽的上海地区复工复产方案,指导分拨中心、网点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并从严从紧从细,实现对人、车、场和快件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和全流程消杀。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