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出舱总人数突破十万

2022年05月03日08:53 |
小字号

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市民有序上车。

■截至昨天,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出院出舱总人数累计突破10万人,达到10.6万人。这也是连续第4天,入舱人数少于出舱人数,也就是在舱人数连续4天减少。随着社会面清零进程推进,情况越来越好转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传来好消息:昨天,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出院出舱7500人左右,据此,出院出舱总人数累计突破10万人,达到10.6万人。

“这也是连续第4天,入舱人数少于出舱人数,也就是在舱人数连续4天减少。随着社会面清零进程推进,情况越来越好转。”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保障团队负责人、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告诉记者。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5月2日上午最新通报:5月1日,本市新增727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660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月1日,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424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9468例。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是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提供超过5万张床位,4月9日正式启用,迎来首批新冠肺炎感染者。4月18日,上海出院出舱人数23286例,首次超过新增阳性感染者。同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迎来最大一次出舱规模——1.5万人同日出舱。陈尔真告诉记者,在1.5万名患者出舱当晚,床位就迎来新一批“入住者”,约8000人,此后,这座最大方舱医院保持这个“进、出舱”周转水平,“四应四尽”加快推进,助力上海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的服务保障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瑞金医院。瑞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瑞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毕宇芳介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从设计优化、流程建立,到细节完善落实,倾注着每个人的智慧与力量,“方方面面人员全力以赴,日夜拼搏!”

“这样的进、出舱周转水平,是包括国家医疗队、援沪医疗队在内的全体医疗救治团队,以及建设方、保障方等各方努力的结果,提振了大家的士气,更鼓舞了信心,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早日让大家回归如常生活中。”陈尔真告诉记者。

(来源:文汇报 记者唐闻佳)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