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战疫情·办实事

方舱医院供水难 消防队员来解忧

2022年05月0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一天夜里,位于静安区的某方舱医院,三栋楼同时出现停水的状况。尽管院内工作人员采取了一定的应急措施,但随着方舱内人数的增加,供水问题始终无法彻底解决。

在该方舱医院的筹建过程中,静安消防综合指导科的吴伟、钱伟光、谢振岳曾组成技术服务团队,为医院技术保障。在得知方舱内用水困难后,吴伟认为,该方舱医院的给排水设施可能存在老化情况,于是由钱伟光和谢振岳带着工程部人员开展了排查。最终发现,水泵经久失修、水箱管线老化造成管路供压能力不足,是造成用水短缺的直接原因。

吴伟还发现,除了生活用水困难外,消防用水不足也削弱了这幢建筑的火灾抵御能力。消防团队决定尝试用室外消火栓向建筑引流供压,经考察发现,院门口消火栓距离合适,水压充足。钱伟光、谢振岳便带领技术团队与工程部人员实地测量供水距离,估算沿途水头损失等参数,不断优化线路和降低压力损失的方法,最终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

最终,静安消防技术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指导方法,顺利地解决了线路折弯保护、接头型号转换等系列技术问题,顺利地将补充水源接入了水箱之中,在恢复了3幢楼的生活供水之外,也同时解决了建筑消防设施用水短缺的问题,保障了方舱医院的顺利运行。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