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员干部跑腿“疫”线,用心织密最暖服务网

2022年04月16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安全,庄行镇邬桥敬老院自此轮疫情开始起就采取全封闭管理,杜绝一切人员进出。但这样的闭环式管理却给老人的配药造成了困难,工作人员去不了医院,院内老人的日常用药无法得到顺利供应。面对特殊困难,庄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邬桥敬老院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双联共建”作用,设立党员服务岗,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全力关爱服务特殊群体,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斗争。

支部“联建”强堡垒,共守老年人防疫之墙

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邬桥敬老院党支部取得联系后得知,邬桥敬老院内现有八十多位住养老人和五保户,大多数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常用药的需求量非常大,仅仅一位老人可能就需要配五六种药。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响应“党旗在基层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坚持党组织引好头、当好“主心骨”,党员带好头、做好“贴心人”,迅速建立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党员服务队伍,设置一个“24小时在线”的代配药品党员服务岗。通过定岗定责,党员们跨前对接,主动负责院内老人的配药预约、配药跑腿、送药上门等一条龙服务。在党支部的引领下,飘扬的党旗为老年人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提供精准的服务。

接单“小哥”常在线,党员化身配药跑腿员

“小金,我们院里今天有10位老人的药需要配,都是很急的,明天就断药了。”这是党员服务队队员小金的第一单“跑腿订单”,他迅速做好登记,第二天早上赶到敬老院门口无接触式领取社保卡,随后即刻赶往医院配药。每位老人的用药需求不同,一次性配齐所有药是非常困难的,接单“小哥”一上午连续跑了两家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未配齐所有药。但他没有放弃配药,又立即驱车赶往16公里外的奉贤区中心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挂号、排队、配药,终于配齐了所有的药品,并先行垫付了医药费用后,第一时间将消杀后的社保卡和药品送回敬老院门口。跑腿“小哥”小金说:“想到能让老人们用药不中断,我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小金是青年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为了无缝隙服务老人,受理中心党支部成立了20人的青年党员服务队,在疫情最吃紧的关头勇当先锋,他们每个人都努力回应着每一个期待,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跑腿“小哥”只是庄行镇万千党员同志中“无我抗疫”的一个缩影,疫情开始以来,我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花米庄行·先锋先行”为引领,主动亮身份、见行动,积极参与“统筹协调、检测服务、物资发放、代配药品、区域巡查、防控宣传、信息登记、心理疏导”等八大类党员服务岗,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战斗在前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