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上海市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揭晓

2022年04月29日09:2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京举行。由上海市总工会推荐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5个。

根据全总工作要求,上海推荐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加快落实“三大任务”,聚焦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发展“五型经济”等重点工作推荐先进。同时,注重推荐非公有制领域的集体和个人,注重推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群体等。

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集体均有市级及以上荣誉基础,其中非公有制集体2个,占比40%。

37个全国五一奖章获奖个人中,25个具有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荣誉基础。获奖个人平均年龄46岁,其中来自非公有制单位的13名,占35.3%;女职工10人,占27%;中共党员32人,占86.5%,剩下3人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此外,获奖个人中,产业工人15名,占比40.5%;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1名,占比29.7%;科教人员8名,占比21.6%;企业负责人2名;农民工4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群体2名。

3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中,7个有上海市模范集体荣誉基础。其中,来自于非公有制单位的13名,占比37.1%;企业班组28个,占比80%;另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体3个。

另外,在本次上海市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对象中,经由全国产业工会推荐、市总工会审核同意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个。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