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年风华茂 奋斗正当时——宝山区2021年全国、上海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会暨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年12月08日21:34 |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全区职工勇担新使命,书写宝山“北转型”新篇章,12月8日下午,宝山区举行“百年风华茂,奋斗正当时”2021年全国、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会暨先进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党组书记凌惠康,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等领导和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出席会议。

表彰会上,领导们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陈杰感谢了大家扎根宝山的奋斗情怀,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祝贺。陈杰指出,要始终走在前列,做赓续初心使命的奋楫者。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好、发扬好,把尊重劳动、崇尚实干、创新创造作为城市软实力的鲜明特质凝聚好、发展好。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宝山蔚然成风。

陈杰指出,要始终干在实处,做推进科创转型的主力军。当前,宝山正在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推动“北转型”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激发职工群众比学赶超、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要聚焦产业工人队伍,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为宝山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坚实队伍保障。

陈杰指出,要始终团结奋进,做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工会的组织和团结作用,为工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要认真履行主业主责,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要着力提高工会组织服务的普惠性和精准性,及时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通报了宝山区2021年全国、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奖名单。

座谈会上,宝山区政府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工程管理科、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和上海宝山美兰金苑养老院院长滕玉凤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亲切接见了全国、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获奖代表并共同合影留念。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