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敬!抗疫路上的幕后英雄

2022年04月28日17:37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的敌后战场

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经受的考验丝毫不比一线的医务人员少

协调物资、对接外援

联络通勤、保障伙食……

无所不能的他们每天需要

应对千头万绪的琐碎工作

他们用实力筑牢了战“疫”之基

扫除了抗“疫”的后顾之忧

接到参与筹备富长路方舱医院的任务后,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主席、中共党员谢雄彬没有犹豫,毅然动身前往一线。从方舱医院的筹备到正式启用,她总是想在先、干在前,物资运送、生活保障、安全保卫、消杀消毒……每一项工作她都精心部署、用心组织、全力落实。有时为了尽快把物资送到一线,她亲自上阵,与外围同事搬搬扛扛,一趟一趟往返运送物资,再难再累也会优先保障方舱患者的生活需求。内场后勤组是以保洁、特保、水电维修为主组建起来的队伍,负责全方舱的保障工作。

谢雄彬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工勤团队通力合作,高效完善内外场消杀和缓冲区物资运转等工作,并建立小组长例会制度,定时复盘当日工作,梳理排摸风险点,即知即改。作为“大家长”的她,住在办公室里24小时随时待命,日夜奋战,多方协调,让方舱内外一切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是场硬仗,每天的核酸采样、医疗救治对物资的消耗是巨大的。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仓管”黄莹是大家口中“令人心安”的大管家,时常忍着手腕和腰部的伤搬运物资,码齐一个个整理箱,按需补足采样所需物品;他精打细算每一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每一瓶手消液,尽量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他还要24小时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只为不错过任何一条关键信息。“某村某号需采样,请准备物资。”“某小区大采样缺鼻拭子,请送一下!”“空消没有了,能不能给我们一瓶?”每一条他都不遗漏地回复并迅速解决。这样贴心的“服务”时常导致他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2、3个小时,他却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

在菊泉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支“核酸筛查社区对接领队组”,组员们戏称自己为“打杂的”。出任务的她们必须5点起床出发,6点到岗后立即分工布置,各自前往集合地等候“援军”到来,每次都要像“导游”一样向“援军”介绍辖区各村居封控楼宇实际、工作任务以及防护要点,妥善落实人员安排、点位布置、社区对接等工作,再返岗开始其他物资保障、人员调配、数据统计以及外援生活保障等工作,一天下来,往往是电话打“爆”、嘴巴说“干”、腿脚跑“断”......

但她们常常说:这不算什么,一线队员比我们更辛苦。

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正是因为有背后这群“隐形”英雄的前后奔忙、默默奉献,让一线“战士”再无后顾之忧。

逆行之人并非生而强大

只是心有炙热

肩有重责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