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要求保持攻坚态势,强化阵地意识,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年04月28日16:59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7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落实好各项攻坚措施,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高效开展全域全员检测筛查,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保持攻坚态势,强化阵地意识,清零一块、巩固一块,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全力推进攻坚行动,高效开展全域全员检测筛查,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加强对重点流动人员的检测,并推动各区加快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加快完成拔点任务,紧盯老旧小区、城中村、建筑工地、大型企业、养老院等重点区域,加快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加大对疫情较重地区和单位的资源倾斜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大救治床位筹措力度,加快方舱医院升级改造,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全面加强清洁消杀,加强基层防疫力量,深入开展涉疫场所终末消毒、重点场所清洁消毒和全市面上的环境消杀。

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继续压实包保责任制,聚焦重点,加强调度,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继续压实包保责任制,聚焦重点,加强调度,解决问题。市级资源要优先保障“两头”:对疫情较轻的社区,要给足房源、应隔尽隔,推动尽快完成社会面清零;对疫情较重、内部传染风险较高的社区,要加强支援、拔点攻坚。下一步要统筹好应急性、超常规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继续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防疫情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