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八旬老人需更换尿袋 民警护送至医院顺利就医

2022年03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3月30日上午,奉贤公安分局南桥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菜场路开展动态管控巡逻,经过电大路路口时发现有两位老人在隔离栏边,表情十分焦急,似乎是想叫车的样子。现在正是封闭管理期间,大家都足不出户,为何老人会在路边?

民警上前询问,原来老伯姓钟,老伴姓张,二人今年都已经80多岁。钟老伯患有膀胱癌10余年,每周都要定期去医院更换尿袋。

最近因为疫情管控,老伯已经14天没有去过医院,上周预约了30日下午,但小区封控,子女也被封控在家不能前来,老人不会取消预约,且身体也不允许取消,没有交通工具的老人想到路上试试能不能拦上出租车,正手足无措的时候,被巡逻民警遇到。

在确认老人已经做过核酸检测且为正常阴性的情况下,民警护送老人至医院,并将原本下午的号转到了上午。同时,张阿婆称还想看一下眼疾,民警又帮张阿婆挂上了号。

至中午时,在两位老人就医结束,民警又驱车将老人接回,并留下了联系方式,称如后续还有需要,可联系社区民警。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