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注意!强对流蓝色预警上线上海明天有大到暴雨

2022年04月24日15:4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强对流蓝色预警上线上海明天有大到暴雨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4月24日报道:上海市气象局刚刚发布消息,受江淮气旋影响,上海25日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5日傍晚到26日早晨。另外,今天夜里局部地区有平流雾影响。

中央气象台4月24日10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4月24日14时至25日14时,内蒙古东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和南部、江苏中北部和南部、上海、湖北北部和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浙江北部、重庆东南部和中部、贵州东北部和中部、广西东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北部和西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

受江淮气旋影响,上海25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水方面,预计上海25日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过程雨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50~70毫米,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5日傍晚到26日早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并伴有雷电活动。26日下午起雨渐止。

大风方面,受江淮气旋影响,上海25日有偏南大风过程,内陆最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级,洋山港区8级,强降水时段伴有7~9级的雷雨大风。

此外,受平流雾影响,今天夜里本市部分地区、长江口区和洋山港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上海市气象局提醒,此次过程降水明显且伴有大风,请做好防范风雨的双重准备。加固或拆除临时搭建物,收起易受风雨影响的室外物品等;大雾和大风天气,对水陆交通有不利影响,需注意运输安全。

下周上海多阴雨天气,气温总体保持在舒适区间。26日逐渐雨止转阴到多云,北风风力依然较大。27日至28日白天以多云或阴的天气为主,28日夜间至29日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之后的2~3天降水强度减弱,但云系依然较多,会出现短时小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