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全面开展环境清洁消杀行动!

2022年04月24日14:06 |
小字号

为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连日来,长宁区全面开展了环境清洁消杀行动。区绿化市容局4月22日继续开展第二阶段(4月22日—30日)环境清洁消杀行动,不仅安排100多名消杀工作人员完成日常消杀,而且还抽调专业人员,对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为科学防疫筑牢防线。

区绿化市容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指导局属各单位和作业公司,结合业务工作持续、常态做好环境清洁消杀工作,共安排消杀工作人员128人,每日按照要求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同时,组织业务科室及下属单位、作业公司参与相关技术培训,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整体消毒工作水平。

针对公厕、小压站和环卫道班房等设施,作业公司每日安排专人,早中晚多次进行清洁和消杀工作,针对人员密集的点位,有针对性地提高消毒频率。

在田度基地等专业作业场所,结合作业场所特殊、作业人员集中等特点,每日至少组织4次消杀工作,确保整体作业环境安全。

在街头绿化及公共座椅的消杀工作中,密切关注点位实际情况,对防范区等人员活动的区域,动态加强消杀频率。

为了确保消毒工作全面、科学、有效,在常态业务消毒的基础上,区绿化市容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消毒作业单位参与整体消杀工作,抽调专业消杀人员20人,重点聚焦主要区域、重点路段,围绕沿街废物箱、公共厕所、休憩座椅、街头绿地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杀。

除了全面进行环境消杀之外,区绿化市容局也在持续做好日常市容环境管理工作。

环卫保洁方面,全区安排环卫作业和后勤保障人员550人,对作业范围内的路面、人行道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努力做好路面垃圾收集、处理工作。

园林绿化方面,对开放可进入式绿地、口袋公园、绿道等场所内建(构)筑物与小品、户外家具、园路及铺装、娱乐健身设施等开展预防性消杀。

市容管理方面,随着本市三区管理政策的落实,在积极支持街镇做好小区内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同步与各街镇做好工作沟通,逐步释放市容管理辅助人员力量至街面日常工作,加强动态巡查,提高街面环境问题的发现和处置效率。目前,281名在岗辅助人员中,已协调落实约40%进行路面环境巡查、秩序维护及问题处置工作。

此外,在4月17日、19日,长宁已完成的两次大冲洗行动中,区绿化市容局联合各街镇,组织力量清洁冲洗道路路面,清理道路两侧垃圾,对沿街废物箱开展冲洗消杀,共出动保洁人员近600人次,专业消杀人员14人次,小型保洁设备55辆,道路机械化保洁设备45辆,消除死角盲区50余处,清除垃圾170余吨。

针对近期各类防控物资保障加快运转,塑料泡沫等垃圾集中堆放在街面的情况,区绿化市容局主要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区商务委、城管执法局、新锦华公司、市容管理第三方公司和各街镇,并依托原有的区市政市容联席会议工作群、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联席会议工作群等,及时沟通信息,完善工作机制。统筹了解全区物资到货情况,提前安排巡查人员和路线,加强点位周边动态巡查,安排协调环卫、新锦华等收运力量,做到集中垃圾的及时发现、及时收运。经过各方共同努力,4月13日至20日,累计完成泡沫垃圾专运139车次、9500公斤。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清运效率,减少因运能不足造成的对街面环境的影响,区绿化市容局积极协调城投环境在全区投放20个大型垃圾中转箱,放置于袋装垃圾集中产生区域,目前已在相关街镇落地9个,辐射周边多个小区,每个中转箱可缓解2车次的后压车运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