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重点场所开展消毒 聚焦楼宇、商场、社区等

2022年03月31日17:5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完成910万人核酸检测

上海重点场所开展消毒

聚焦办公楼宇、大型商场、社区等

■本报记者 秦东颖

3月2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656例,其中18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7例确诊病例和513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3月28日5时起,上海对黄浦江以东、以南及毗邻区域实施了封控,开展核酸筛查。期间,共组织采样人员约1.7万人、设置临时采样点6300个,全天候开展检测。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截至目前,在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共完成910万人的核酸检测,在浦西区域的非重点区域开展抗原筛查,共筛查1087万人,均发现一定数量的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起到了重要作用。

预防性消毒作为切断传染病传播链的有效措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从3月30日起,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聚焦十大重点场所,防止疫情扩散,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金晨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十个人群聚集的重点场所开展系统性、整体性消杀。一是办公楼宇(包括商业、办公、园区等);二是建筑工地(包括工人宿舍、食堂、厕所);三是公共场所(包括各类公园、开放式绿地、公共厕所、公共空间各类城市家具、座椅、护栏、亭、箱等);四是交通工具(包括交通枢纽、公交站点、地铁、公交、出租车、火车、飞机等);五是农贸市场;六是大型商场;七是社区(包括住宅小区、集中租赁住房等);八是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初、高、大学、培训机构等);九是养老机构;十是家庭。(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