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数字哨兵”已“到岗”!只需3到5秒即可…

2022年04月22日09:42 |
小字号

眼下因疫情防控要求,防范区内的市民进入超市等公共场所,都需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为了让数字化助力疫情防控,首批40多台“数字哨兵”防疫一体机已在全区政务服务、超市卖场等重点场所陆续上岗,市民使用身份证或随申码即可完成一站式核查工作。

记者在华润万家沈浦泾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顾客使用“数字哨兵”防疫一体机进行健康核验,进入超市的市民只需要扫描一次随申码或者刷一次身份证,就可以实时核验核酸筛查的结果和时间信息、人员身份比对是否一致、健康码是否正常等信息,并同步完成场所信息登记和体温的测量工作。

华润万家沈浦泾店经理 顾叶红:整个过程只需要3到5秒左右,能有效缓解排队的状况,也避免了排队会造成的一些风险点,所以对企业来说帮助很大。

而对于一些老年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进入公共场所则省去了以往繁琐的人工登记流程,现如今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在“数字哨兵”识别区刷一下,核验通过后便可以正常通行。

朱泾镇民主村村民 王惠娟:有了这个智能机器方便很多,拿个身份证照一照就可以了 ,配药都方便。

除此之外,“数字哨兵”还具有无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优点。同时通过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对接,“数字哨兵”可以全自动多信息核验,减少因人工核验而产生的问题。

中国移动上海金山分公司客户经理 张英:我们的“数字哨兵”还有一个后台的管理平台,可以对健康码、测温还有核酸筛查的历史记录回溯。在后续复工复产工作中,相信它也会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